close

64.jpg

  在外面文章中,蘿蔔糕不常排入年菜系列中,卻比長年菜更有年味的氣氛。

  在我家鄉,只要有個鄰居會做什麼新東西,左鄰右舍就會去幫忙間接偷學,隔年我們家也會出現這道料理,而蘿蔔糕就是奶奶偷學來的。

  首次製作,到田間拔蘿蔔、蘿蔔削成絲、製作麵粉糰、到下大蒸籠蒸整個過程幾乎是我和奶奶兩個人負責的,在廚房煎蘿蔔則是由哥哥來製作,到上桌,全家人一起吐槽蘿蔔煎得太爛、檢討明年應該要怎麼改進,相對於長年菜,蘿蔔糕實際上我沒有太多口感及味道上的記憶,但因為他有著更多情感的連結。

 

1799130_776944995692954_8675347643567678868_o.jpg─點我去微笑魚日誌FB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年菜 無感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 Sands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